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苏靖】大梁第一的公主殿下(短篇end)

*傻白甜,作者脑子有坑

*设定梁帝心血来潮要把景琰当公主来养,除了静妃以外所有人都以为小七是女孩子,包括萧景琰自己……

 

 

新帝以雷霆手段登基以后,攘外安内,励精图治,几年之间大梁已是一片欣欣向荣的盛世景象。

一个天朗气清的日子,一向清静的芷萝宫内阵阵喧哗——

“娘娘!娘娘加油啊!已经看到头了——”

随着哇的一声清脆啼哭,产婆兴奋地高声叫道:“恭喜皇上喜得龙子!”屋内响起一片恭贺之声,梁帝推门而入,接过襁褓中的婴孩,拍了拍床榻上的静嫔的手温柔地道:“静嫔,辛苦你了。”

“能为皇室开枝散叶,是臣妾的福分……陛下,让臣妾抱抱小皇子吧。”静嫔刚生产完十分虚弱,但看向孩子的眼神慈爱又温柔。

“这是朕的第七个儿子,就取名叫景琰吧。”梁帝将孩子递给他母亲,叹了口气道,“只怕景禹景宣他们又要失望了,朕的后宫怎么就生不下一个公主来呢。”

想着皇长子不止一次跑来芷萝宫跟自己提想要一个妹妹的情景,静嫔莞尔一笑:“臣妾也希望生的是小公主呢,让她远离权力纷争,上有皇上皇兄们疼爱,下有宫女黄衣们伺候,何愁不能幸福无忧地度过一生……”话还没说完,就正对上梁帝炯炯的眼神。

“呃……陛下?”

“静嫔啊……既然你也有此意,不如,就把景琰当女孩子养吧?”

静嫔当场被梁帝的脑洞雷成懵逼。

“你不开口,朕就知道你同意了。”

“陛下这……”

“呵呵,你别担心,朕不会亏待你们母子的。”

“臣妾觉……”

“静嫔,后宫里就数你最懂朕的心思,最会为朕分忧。不多说了,就这么决定吧,么么哒!”

梁帝说完就迅速转身离开了,留下静嫔目瞪口呆.jpg

 

从此大梁就有了一个七公主。

让皇帝颇为头疼的儿子们每天闹着要妹妹的浩荡声势终于停歇,小七景琰自小长得玉雪可爱,一双黑黝黝的鹿眼尤其招人疼,六个哥哥全部沦为妹控,每天都要抢着要去芷萝宫帮静嫔娘娘照顾孩子。

“景桓你边儿上去,你自己才多大,小胳膊小腿儿的要是把小七摔到了怎么办!”

“你大我三岁了不起哦,我要跟越妃娘娘说你吃饭挑食只吃肉不吃青菜……”

“放肆!有你这么跟皇兄说话的吗blablabla……”

“娘娘!娘娘!四皇子殿下又把您的药圃踩坏了……”

静嫔一个头两个大,而皇长子萧景禹抱着景琰和林殊两个团子在一边呵呵呵地晒太阳。

静嫔颇有深意地看了萧景禹一眼。萧景禹眨巴眨巴眼睛回了他静姨一个温暖的微笑。

没多久,景琰小公主就被接到祁王府上去住了。

皇长子文韬武略,小小年纪已经颇有贤名,加上他母亲宸妃和静嫔是多年的好闺蜜,把景琰交给他自然是放心的。芷萝宫又恢复了多年的清净。

萧景琰一天天长大了,他聪明伶俐,又和隔壁林府的小殊青梅竹马,感情笃深。但是七公主不爱绣花爱骑射,武力值和美貌值成正比增长,连他的皇兄景宣景桓都打不过他了。——小七你还记得当年在芷萝宫抱着你给你喂榛子酥的哥哥们嘛!!趴在地上的献王誉王泪流满面。

已经晋位的静妃忧心忡忡。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景琰的轮廓越来越分明,背脊越来越挺拔,举手投足间自带一股英气,男孩子的身份怕是快瞒不住了。

梁帝笑道:“呵呵,别怕,我就不信有哪个不长眼的敢当着朕宝贝公主的面说他像个男的。”

远道而来的霓凰小郡主:“哇,七公主殿下我敬你是条汉子!”

梁帝:“……”

静妃:“……”

十七载时光呼啸而过,当初软萌可爱的七公主现在又高又壮,徒手撕大雕,一个打十个,绣出来的花跟屎一样,皇子哥哥们的玻璃心都碎了一地。

连他的好朋友林殊都忍不住问了:“景琰,你到底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啊?”

萧景琰刚把一个潜入军营的刺客揍得鼻青脸肿,回过头来莫名其妙看着他:“我当然是女孩子啊。”

林殊笑眯眯的:“那就太好了。景琰你看你今年也十七岁啦,是不是该准备成亲了呢?”

景琰歪歪头,似乎真没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

林殊继续说:“你这么凶,肯定没人敢要你,你不如嫁给我吧,等我们这次得胜回朝就去请皇上舅舅指婚如何?”

景琰涨红了脸:“我哪里凶了!!”

“好好好,你不凶,所以我更要抢先啦,回去就跟你父皇说好不好?”

景琰脸颊上红云未褪,一声不吭,看样子是同意了。

林殊撩起他的鬓发,温柔地亲了他一下。

 

“——不准!朕不准!”

“父皇!”萧景琰急道,“我和小殊是真心相爱的,请父皇成全!”

梁帝瞪着眼睛看着自家的小七,只觉得有口难言,林燮是手握重兵威名赫赫的赤焰军主帅,就林殊这么一个独子,自己要是强塞个男儿媳给他害林家断子绝孙,他一怒之下举兵造反了怎么办!

“总之朕就是不同意!”

“父皇……”萧景琰望着他,漆黑滚圆的眼睛湿漉漉的。

“闭嘴!朕想静静!”梁帝说罢拂袖而去,留萧景琰一人跪在殿前。

芷萝宫茶香袅袅,梁帝一边吃着榛子酥一边幽幽叹气:“静静啊,你说这该如何是好?”

静妃道:“……景琰这孩子,就是倔,他认定了的人和事,怕是难以改变的……既然陛下这么烦恼,为何不询问一下林殊的意见呢?”

于是隔天梁帝就找了林殊谈心。

“小殊,来,吃点心。”梁帝和蔼地道,“你觉得,景琰怎么样?”

林殊眨了眨眼睛,“景琰很好呀,又帅又可爱!陛下可以让景琰嫁给我吗?”

梁帝点点头,又为难道:“其实……景琰有个秘密……”

“景琰没有秘密,是陛下和静妃娘娘的秘密吧。”

梁帝一惊,目光灼灼地看向林殊:“你知道了?”

林殊笑着:“嗯。”

“……你怎么知道的?”

林殊笑而不语。

梁帝心里瞬间滚过一种白菜被野猪拱了的糟心感。虽然这是一头金陵城最明亮最耀眼的野猪。

“儿大不中留啊……”梁帝老泪纵横着说。

 

最终皇帝还是给能吃能打能战的七公主和全金陵城的少女偶像林家少帅指了婚,两人的婚礼在迎凤楼举行,十里红妆,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一夜的鸳鸯帐暖,被翻红浪。

新婚第二天七公主殿下就莫名其妙换成一身男装,阴沉着脸主动请缨出征东海。

梁帝坑了儿子这么多年,知道今天是终于真相大白了,反正东海风景好,挺适合散心的,就心虚地准了,队伍启程的时候林驸马提着几盒榛子酥骑着马追在后面喊:“景琰!景琰!你听我解释呀!真的不是我瞒着你,是你的皇帝爸爸呀!景琰我已经跟祁王哥哥说啦,以后我们可以抱祁王哥哥的孩子来养!不用你来生的!哎哟你不要丢我啊!说好的你是风儿我是沙,我要跟你一去东海刨珍珠的啊……”

好烦。梁帝捂着脸,感受到了心累。

大梁第一的公主殿下,萧家景琰,排行第七,仁孝德厚,赤诚忠勇,是个可爱耿直的男孩纸……

 

从此金陵无战事。



 

 

番外: 

番外1·小七的婚后生活

番外2·大梁第一的驸马阁下

番外3·新婚夜

评论(138)
热度(3100)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