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殊苏琰】权倾天下(上)

*景琰少年天子设定,权臣梅+将军殊,有隐藏修罗场!

*上篇殊琰下篇苏靖。



赤焰军在梅岭大胜,彻底歼灭了北渝的主力军,换得大梁北境至少十年的安稳。

林殊站在他父亲身侧,腰杆挺得笔直,听武英殿上总管公公尖细的嗓音一声一声念着天家的赏赐,金陵的日光照耀过他英挺的眉目,眼波如脉脉流水,温柔地包裹着御座上那金冠长袍的人。

下了朝,林殊跟着父亲还没走到宫门口,就惊呼扬言说自己腰间母亲给的玉佩不见了,怕是掉在了宫里的路上,要回去寻。林燮也不揭穿他,只是叮嘱自家的混小子早点回来,晋阳大长公主为一家人亲自备了晚饭。

御书房内,少年天子正在习字,只听有人通报:“陛下,林殊少帅求见。”

“嗯……请他进来。”

林殊卸了铠甲,威严正气的官袍压制住了他本性的飞扬跳脱和生死杀伐练就的凛冽,让这个十七岁的少年看上去竟有几分老成稳重。他端正地行了个礼:“臣林殊,参见陛下。”

萧景琰不动声色地点点头,对旁人道:“你们都下去吧。”

下人们鱼贯而出,帝王年轻稚嫩的脸上这才显露出欢欣的神色来:“小殊!”

“景琰!”林殊眉开眼笑,几步迎上去,将人抱在怀里转了一圈,“哎,瘦了瘦了。御膳房的手艺不好?静姨该心疼坏了吧。”

“你才是!又长高了,真结实……”萧景琰捏着他胳膊笑道,“梅岭这仗打得可真漂亮……”

“那是!”林殊得意地吹嘘,“这次的战况可是前所未有的激烈,大渝最精锐的部队悉数出动,多亏得父帅老谋深算用兵如神,当然也少不了本少帅赤羽营的以一当十……”

“真好。”萧景琰低垂下鸦黑的眼睫,似有些落寞,“我们年少时约好了要一起上战场,现在却只能我眼睁睁地看着你出征……”

“哎……哎!其实现在这样也挺好的……”战场上能以一当十的林少帅顿时手足无措,“你留在京中坐镇,我才能放心出去为你打天下——再说了,整个赤焰军和我都是你的,你有没有亲上战场,不都一样吗?”

“噗……”萧景琰被他逗笑了,“林少帅什么时候是朕的了,晋阳姑母还没给,朕可要不起。”

林殊拉着他的手细细亲吻,“普天之下皆是王土,四海之内皆是王臣……陛下,臣的命都许给了你和大梁天下,可有什么赏赐?”

“唔,就今儿殿上念的那些,过一会儿高公公就会带人送到你府上去了。”

“那是林府,可不是我的少帅府。景琰你……一个人的时候有没有‘想’我?”

萧景琰脸红了,两人厮混多年他自然知道林殊这话是个什么意思。

林殊的吻已经从圆润的指尖绵延到了细瘦皓白的手腕,竟还有往内深入的意思,萧景琰吓得赶紧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要在这里,去……去寝宫罢。”


(袖底论坛搜文名)


天色不早,宫女已掌起了灯,林殊回府途中正巧在宫门口碰上了梅长苏,传闻中有麒麟之才的丞相大人微笑着和林殊打招呼:“林少帅的玉佩可是找着了?花了这么长的时间,可见是找得很辛苦。”

林殊顿下脚步,眼睛危险地眯起,“素闻朝野中没有梅相不知道的事,今日一见果不其然;只是梅相日理万机,林殊这点‘家常’小事,就不劳卿挂怀了。”

他说完就走了,竟也没有问梅长苏这么晚了入宫为何。

梅长苏目送林殊的背影走远,唇角还衔着那抹似笑非笑的弧度。

风起了,吹落御书房一袭宣纸,正是当今陛下午间的习字御笔:年少万兜鍪。


(未完)


*皇子同辈称公主,皇di同辈称长公主,太上皇同辈称大长公主,晋阳又升辈分啦!

*最后的词出自辛弃疾的《南乡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年少万兜鍪,坐断东南战未休。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

没文化的小宝自己想了好几阙都不太适合,谢谢wuli珊珊的建议!呜呜。

对不起啊景琰看起来这么软……其实是因为他还在韬光养晦。


评论(40)
热度(3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