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苏靖R18】以色侍臣(黑苏梗番外)

感觉又雷又不好吃但我还是坚持写完了QAQ

*原剧走向黑苏设定,正文《苏宅天黑黑》

 

番外 · 以色侍臣

 

梅长苏裹挟着一身风雪与怒火冲进靖王府的时候,无人敢阻,最后还是列战英在靖王书房的门口拦下了他:“苏先生,殿下还有些事情要处理,暂无闲暇,先生请回吧。”

梅长苏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让开。”

这一向阴诡病弱的谋士在盛怒之下竟如同一个征战血场的将军般气势迫人,列战英甚至有一种被雪亮利剑架在脖颈上的错觉,犹疑地问:“苏先生是真心不想救卫峥吗?”

梅长苏道:“你让靖王出来见我,我自然会把话同他说清楚。”

“战英。”门内传来靖王的声音,“你让他进来。”

 

列战英已经退了出去,带上书房的门,屋内就只剩他们两人。

梅长苏行了个礼。

萧景琰并不看他:“苏先生这又是何苦呢,该说的不都已经说清楚了吗。”他的眼角尾有一点潮红,昨日还亲密得耳鬓厮磨的人,今朝就要决裂,他不知道自己对梅长苏到底是一种什么感情,但是曾以为他们可以肝胆相照,却没料到那人竟如此薄情寡义……心中难免钝痛。

梅长苏扫了一眼桌上的悬镜司地图,面无表情地质问:“请问殿下,如果我今天不拦你,你打算怎么做,是冲到宫里逼着皇上把卫峥放了,还是带着你的府兵,去悬镜司救人?”

萧景琰气愤地瞪着一双鹿眼:“那也比为了一己私利,龟缩不前的好!靖王府上上下下都是血战沙场的汉子,做不出这种事情!”

梅长苏大怒道:“萧景琰!你有情有义,你为什么就没脑子!十三年前梅岭的那场火烧得还不够旺吗,祁王府的血流得还不够多吗,你到底还想把多少人命搭进去,你说!”

“我……”面对骤然爆发的梅宗主,萧景琰被吼愣了。

梅长苏连连冷笑:“我不管你信不信得过我,这都不重要,但是想把卫峥救出来,没有我的筹谋你就办、不、到!到时候玉石俱焚,你有何颜面到地底下去见你的皇长兄,你又有何颜面去见林殊!”

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萧景琰的眼圈彻底红了,他咬着唇,一副强制忍耐的模样。

梅长苏凑近一步,抚摸上他的脸颊,语气又转回了温柔的声调,“殿下,你的心情我明白……我会帮你的,好不好?”

这样百害而无一利、甚至一着不慎便会牵扯到身家性命的事,会应承下来并不像谋士该有的作风,萧景琰颤着浓密的睫毛:“……苏先生想要什么?”

梅长苏轻笑一声。拉过萧景琰的手,按在了自己胸口。“殿下当知我心。”

他其实是想事成后再来讨的,然而这次行动确实万分凶险,连他都不能有全身而退的十足把握。此生的遗憾,能少一件是一件吧。

萧景琰抿着唇,没有说话。

“殿下若是不愿,就罢了。”梅长苏神情淡漠,“为了卫铮,为了林殊,殿下连这点委屈都受不得,之后还要如何在金銮殿上承受今上的龙颜之怒?”

萧景琰咬了咬牙,一把拆下自己朱红的腰封。


(指路袖底论坛)

评论(75)
热度(7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