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苏靖】番外三·捉妖天师(现代聊斋)

人生在世,知己一二。

梅长苏的知己就是蔺晨。

蔺家的少公子,英俊潇洒,风流写意,年纪轻轻就已经取得了高级医师的执照,当年林殊全身毁容命悬一线,就是被他给救回来的。

梅长苏对这位知交的评价只有两个字:神棍。

是的,蔺公子还有个极其隐秘又引以为傲的身份:捉妖天师。

梅长苏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自然是不信他的,直到有一天蔺晨忽然对他说:“哎呀长苏我看你印堂发黑,怕是最近会有灾祸啊。”顿了顿又补充道:“不过你眼角泛红,可能还会走桃花。”

然后,梅长苏就被仇家追杀,然后又被萧景琰捡到了。

梅长苏对蔺晨的印象终于从三分拉到了七分。——百分制。

耿直的鹿王殿下一点都不客气,开口就要求梅长苏做他的王妃。

梅总裁很心塞,打电话给正在云游四海的蔺晨叹气:“我好像被妖精给缠上了。”

蔺晨:“什么妖精?”

梅长苏:“鹿精。”

蔺晨惊喜道:“哎呀你赚了!妖精美人榜排名前三甲——狐狸、蛇和鹿啊!狐狸娇媚迷人,蛇妖娆性感,鹿清纯灵动——快说说你家的小鹿精长得美不美!”

梅长苏想挂电话:“……我觉得他好像没脑子。”

“我是在问你长相如何,不是智商如何。岔开话题这招对我没用,你快回答。”

“你自己回来看看不就知道了。”

说着哔一声就把电话断了。

 

蔺晨是个很随性的天师,没作孽的妖精他是不会收的,但是长得好看的妖精他一定会调戏。蔺老爷子嫌弃他不够稳重,经常打发他出去修行,一去就是数把月。所以等他回来的时候,梅长苏已经和萧景琰好上了。

蔺晨咋咋呼呼地跑来苏宅:“长苏长苏我回来了!你的小鹿宝贝呢,快牵出来给我看看!”

梅长苏悠悠地啜着茶:“他出去了。你敢不敢不要叫得这么肉麻?”

蔺晨眼睛一眯:“哎哟,吃醋?啧啧啧,我敢肯定,你在床上绝对叫得比我肉麻多了。”

梅长苏:“呵呵。说得好像你见过我在床上什么样似的。”

正说着,门铃就响了。

蔺晨兴致勃勃地抢着去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高瘦的冷脸青年和一个圆圆壮壮的胡茬男子。

蔺晨捂着心口倒退了三步。

“……长苏,你说吧,这俩鹿精哪只是你捡到的桃花?”

门外的戚猛也在迷瞪地询问列战英:“战英,这病书生和死胖子,哪个才是我们的鹿王妃?”

……就你这身材也敢说别人胖!!!蔺晨恨不得掏出道符来贴在戚猛嘴上。

“你们都拥在门口做什么?”一个低沉磁性的声音传来,这次真是萧景琰回来了。

 

蔺晨顿时眼前一亮。

“嗷嗷长苏!你看这眼睛!这气质!这身段!这才是正经的鹿精啊!!!”

“……”

梅长苏在这一刻深切地领会到了列战英所说的“选王看脸”的重要性。

戚猛很不高兴:“你这人怎么说话呢?我们怎么就是不正经的鹿精了?”

列战英的脸色也不好看:“不准你轻薄我们鹿王殿下!”

只有萧景琰皱了皱眉头:“——琅琊蔺家?”

此言一出,空气顿时停滞,气氛变得剑拔弩张起来。

列战英:“苏先生,你这是什么意思?”

梅长苏:“误会……”

蔺晨轻摇着扇子,微笑道:“美人儿好眼光,在下蔺晨,琅琊阁第三十八代传人,请问你怎么认出我来的?”

“耳环。”萧景琰处变不惊,淡淡道,“我还是幼鹿的时候,曾遇上过捉妖天师……”他顿了一顿,似乎没打算说下去,“……就认得了。”

梅长苏一瞬间心疼得无以复加,走过去轻柔地将人揽进怀里。

……好瞎。

其他三人都忍不住撇开了眼。

蔺晨道:“天道不灭,万物轮回。如今时代更迭,天师一脉也已经逐渐没落,却让我们更容易地看清一些道理。殿下放心,只要妖族不越界,琅琊阁也能做出承诺,绝不对无辜的妖精群众出手。”

萧景琰点点头:“有少阁主这句话本王就放心了。”

紧绷的弦终于卸下,所有人都长吐了一口气。

“来来来,大家这也算是相识的朋友了,今天就让我们把酒言欢,不醉不休……长苏,我记得你还私藏着好几瓶照殿红呢?”


当晚一人两鹿都留宿了。苏宅的客房管够,一人一间,蔺晨睡在主卧的隔壁。

今夜一轮皎洁的圆月,正是妖精修行的好时段。不是苏宅的隔音效果不好,而是蔺晨实在不是普通人——堂堂捉妖天师,没点儿能和妖精媲美的能力,总不成对吧?至少蔺少阁主的听力就是一等一的优秀……



(删)

 

 

 

你们要的醉后play肉汤补上了😂只有一丢丢因为这篇毕竟是蔺少阁主角度呀!

评论(30)
热度(312)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