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霄青】归隐日志(短篇end)

今天突然翻到一口迟来的官方糖!!开心,没有新粮,先晒旧文庆祝一下(。

好几年前写的,求不嫌弃,晚上回去腿新粮。



夙玉决定要下山了。琼华是个闷骚的地方,而琼华这一代的风云人物、金字招牌——玄霄师兄不但闷骚,而且傲娇,他俩三天一冷嘲五天一冷战,连夙玉在凤凰花下唱个歌玄霄都要阴阳怪气地说矮油师妹你莫不是失恋了。

失你妹啊,这歌唱的明明是双宿双飞好不好!

相比之下,天青师兄真是活泼伶俐天真可爱,浑身散发着一种来丫来丫来推倒我丫的气质。

夙玉每次看见他和玄霄在一起就忍不住看一眼,再看一眼,一直看到玄霄转过来瞪她,她才悠悠然做冷漠高贵样地离去。哼,我知道你喜欢云天青,但就凭你那闷骚的个性,你敢说吗,敢吗?╭(╯^╰)╮

冰山和冰山的碰撞不仅没擦出火花,还擦出一道剑柱捅了人家北飞的梦貘族。

这祸闯大了。于是夙玉带上望舒,打包了云天青,施施然地下山去。


等云天青一梦醒来,他已经是琼华叛徒了。

天青痛哭流涕地抓住夙玉:师妹,我虽无意飞升,但也不想叛逃呀,我们还是回去吧。

夙玉(忧伤地):天青师兄,我们可能都回不去了……

天青(愣):哎?

夙玉:我临行前捡到一只襁褓中的小梦貘,见她可怜便一同带下了山。不想现在却被琼华谣传为你我携子私奔,玄霄师兄已经气疯了,高烧不退药石无用,扬言说找到你就立刻切了你那孽【哔——】。

天青:……

夙玉:天青师兄,夙玉是无所谓的,要是天青师兄不愿意,我们就此分……

天青:不不不,一个女孩子孤身在江湖,实在让人放心不下,好歹同门一场,我理应照顾师妹。

夙玉微微一笑:那就多谢师兄了。


于是,云天青和夙玉在青鸾峰定居了下来。

夙玉(娇羞地):天青师兄,你我如今已脱离师派隐居山峦,不如我们……

天青(呆):啊?师妹你说什么?

夙玉(掩面,扭动):哎呀,就是那个啦~

天青(汗):师妹你到底想说什么啊,我听不懂。

夙玉(大怒):我靠!你怎能要求一个姑娘家把话说那么直白呢!天青师兄,你还是别装傻了,乖乖从了我吧!!

说着就猛扑了上去。

天青(惊慌失措):啊?啊啊?!!师妹!师妹你别冲动啊!!!啊啊啊不要!……

第二天——

夙玉(娇羞地):师兄,我们已有夫妻之实,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天青(泪流满面):……OTZ


话说天青被夙玉霸王硬上弓之后,两人不久就有了孩子。

夙玉(喜滋滋):天青师兄,有了孩子后,我再叫你师兄就不太恰当了,我称呼你为青哥吧。

天青:……好。

夙玉:青哥,你说我们的孩子叫什么名字好?

天青:……孩子是你生的,你来取吧。

夙玉想了想,想起了在琼华至今高烧不退需要天天敷冰袋的玄霄,忍不住要仰天大笑三声。但是为了在天青面前的形象,还是硬生生地憋住了,还活活憋出了一口血。

天青吓住了,急忙上前握住夙玉的手:夙玉夙玉你怎么了?

夙玉不好意思说自己这是吃不到天青内火过盛牙龈出血,于是虚弱地躺平:望舒用久了,寒气噬体。

天青这回吓得脸都白了。

夙玉也自知言重,咳了一声掩饰,温柔地转移话题:青哥,我们这孩子,不如叫天河吧。

天青刚被寒气噬体这四个字冻住,思维没能跟着转过来,只呆呆地:啊?

夙玉瞬间觉得自己的牙龈又要出血。于是她将目光悠长地投向远方:天悬星河、繁星灿烂……也算是怀念玄霄师兄了。

天青听见玄霄这两个字,表情黯淡了下来。夙玉一天失言两次,一阵牙酸,气鼓鼓地拉过被子,言称体虚休养,睡觉去了。


天青为了夙玉的身体,把黄山翻了个遍翻出了阴阳紫阙中的阳阙拎回来弄给夙玉吃。

夙玉一边感叹天青的贤惠一边乐滋滋地吃了,结果补得太过,每天睡不着觉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奈何又身怀六甲行动不便,生活娱乐便成了看看天青捏捏天青逗逗天青。

天青有苦说不出,每天被夙玉上下其手摸来摸去,终于有一天想出个法子,在替夙玉捶背的时候突然大叫一声——寒气反噬!然后便艰难地爬到另一张床上倒下不动了。

夙玉大囧,心里说师兄你找借口也找个像话点的吧,风寒也不是这么传染的。

日子就这么闹腾着过,一年后,天河总算是生下来了。


有了天河,天青的日子就好过了许多。夙玉在人前要保持矜持,何况是儿子,更要有慈母风范。

奈何夙玉在琼华派浸淫太久,闷骚风格已经根深蒂固,表面一派冰清玉洁内心早已风中凌乱,死活摆不出慈母的架势来,只能充当玉观音。

于是养儿子的重任又落到了天青肩上。

天青教天河剑术,教天河打野猪,教天河做人的道理。

天青:我云天青的儿子,怎能被人欺负。——你爹我被两座闷骚冰山欺压了大半辈子,你不能再步爹的后尘。

天青:对你好的人,不一定看得出来,要用心去体会。——当年师兄虽然冷冰冰的,但是对我多好啊,我怎么现在才反应过来。

天青:女孩子的胸部是软软的,不能乱摸。——当初要不是我一时手贱摸了你娘的胸,哪会有现在这么苦逼的生活。

天青:女孩子有时候是很古怪的。——就像你娘,当初在琼华明明那么冷冰冰的一个人,一下山就这么热情奔放,你爹我根本扛不住啊。

天青:男子汉立世无所畏惧,没什么好怕的。——唉,当初我要是不那么怕师兄切我【哔——】回去了,现在也不用日日忍受你娘的欺压啊。

天青:有句话叫“一日三省吾身”,意思是一天要反省三次。——师兄我错了!师兄我错了!!师兄我真的错了!!!T___T

天青:人能够按自己的愿望选择生死,不管对错,都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我到底是一直这样被你这个野小子和你娘累死呢,还是回去被师兄揍死呢……

天青:活着的时候要尽欢,死的时候才没有遗憾,要是因为害怕以后的事,一直避开当下的事,那活着也不会开心的,还有什么意思。——好吧!我决定了,我要回琼华去找师兄!

教导着教导着,云天青居然就这么想开了。


心动不如行动。天青一旦想通,立刻就操办起自己的后事来。因为他不能对天河解释他下山是去找老相好,也不能对老相好解释天河的由来(太丢人了说不出口),只好默默装死。

天青找到一处阴冷的天然洞穴,在里面置了两具冰棺,甚至连符灵都准备好了,谁靠近打谁,以防穿帮。

听说天青要离开,夙玉很不高兴。虽说她当年带天青下山,多半原因是为了气玄霄,但是朝夕相处这么多年,儿子都生了,这人却心心念念要回去找她的死对头,这让她情何以堪。

夙玉给那洞取了个名字,叫石沉溪洞。意思是你看开点,别去找玄霄了,安心和我过一辈子吧。也不知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天青一听,连连赞叹道:还是夙玉你看得透彻,我就不行,唉,这世上又有几个人能洞悉尘世呢。

夙玉一肚子闷火,还必须被迫装出一副透彻出尘的样子来,心里把云天青操了又操。

夜深人静的时候夙玉躺在床上想:天青主意已定,自己要是跟着他,就得回去承受玄霄的怒火;要是选择留下来,又得担起照顾养育天河的责任。

夙玉龇牙:想当年她拐带云天青出逃,让玄霄从看得见吃不着一下子升格成看别人吃着,这几年来的新仇旧恨堆积下来,只怕自己此行是凶多吉少。而天河才豆丁大一点,平时让天青照顾自己看着都累得慌,要是亲自抚养,保准几载就得熬成黄脸婆。

夙玉反复衡量着,叹息一声,终是做了决定。

天青第二天早晨起来,发现夙玉的被窝空了。他惊奇地翻遍了木桌下柜子里野猪窝瀑布后等等可能或者不可能藏人的地方,终于得出一个结论——夙玉离家出走了。


没了夙玉,天青寂寞了。虽然以前总被蹭蹭豆腐呼来唤去,但是女孩子本来就是拿来疼的,自己多少也有个说话的伴儿。夙玉一走,山上会说话的动物就只剩下云天河。

天青:唉,好想喝蜜酒。

天河:爹,蜜酒是啥?

天青:蜜酒是好东西,但你不能喝。

天河:哦,孩儿记住了。

天青:唉,好想念师兄。

天河:爹,师兄是啥?

天青:是我师兄,不是你师兄,我师兄是个大美人。

天河:哦,孩儿记住了。

…………

如此如此,天河成天最常说的话就是“爹XX是啥”和“孩儿记住了”。

天青每天被他爹来爹去,几乎内伤,深深地怀念起在琼华时的生活。但他现在还不能走,夙玉已经不在了,他至少也得把天河养育到能自力更生。

在天河八岁那年,天青看着他拖着打死的吊睛白额虎回来,真是惊喜交加老泪纵横。看来这山上已经没有生物能欺负得了他儿子了。

于是他拍拍天河的头,深沉地说:有朝一日爹离开人世,就和你娘合葬在石沉溪洞里……一切我都已安排妥当,洞口设有机关,寻常人绝对无法乱闯,你也不用费什么心,如果想尽孝道,对我牌位早晚三柱香便是。至于你娘……多年来未曾给她立个牌位,咳,那也是她的意思,我们都不要拂逆吧。

天河听得一知半解,大概也就是了解到他爹要走了,自己每天要对着个木牌子上香,然后后山的那个冷藏室不要去。

于是天河点点头,表示没有问题。

天青很满意,当下就回去收拾包袱,拐到一个天河看不见的地方立刻迫不及待地御剑下山还俗去了。


此时,玄霄已在琼华关了整整九年。

话说玄霄吧,作为琼华这一代的风云人物和金字招牌,深深把握住了闷骚和傲娇的精髓,吃的一定要细嚼慢咽,穿的一定要白衣胜雪,住的一定要陋室德馨,行的一定要眼高于顶。

偏偏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他的冤家师弟——云天青就这么从天而降了。

云天青这人吧,整个一琼华炼造失败品。他不闷骚但很风骚,不傲娇但很骄傲。

所谓异性相吸日久生情,玄霄还没日,就先生情了。

玄霄是个很有行动力的人,既然喜欢云天青,就立马拿出了实际行动。

天青很聒噪,他就安静地听他讲话。天青功课拖沓,他就和颜悦色(?)地激将一下。天青在思返谷睡觉,他就洗手作羹汤亲自送去给他吃。

玄霄美滋滋地觉得,他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连天青都亲口承认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同床共枕),饱餐之时指日可待。

结果途中杀出一个夙玉。


夙汐:夙玉,这便是我说过的玄霄师兄与天青师兄。

夙玉(冷淡地):玄霄师兄、天青师兄。

天青:哇!你长这么漂亮也来修仙,岂不可惜了?

玄霄不舒服了:天青,休得胡言乱语。——你看清楚,她哪有我漂亮!

这时夙玉悠悠来了一句:容貌美丑,皆是皮下白骨,表象声色,又有什么分别?

玄霄:……

天青(撇嘴):唉,你年纪轻轻,便看这么透,岂不是一点也不好玩了……

玄霄(怒):天青!

天青:好,我不说了,还是师兄懂得怜香惜——啊!我真的不说了!你别瞪我啊……

夙玉眨巴眨巴眼睛,看看玄霄,又看看云天青,然后视线就黏在天青身上拔不开了。

玄霄一肚子火,把天青拾掇拾掇就打包带走了,一眼都舍不得给夙玉多看。临行前还警告性地瞪了她一眼。

夙汐笑嘻嘻的:夙玉,这两位师兄就是这样的,不过他们人都很好,久了你便知道了。

夙玉嗯一声,和玄霄的梁子就这么悄悄地结下了。


此后的日子便是夙玉冷漠高贵地在天青面前晃悠,玄霄冷漠高贵地找夙玉的茬。天青成天夹在两座冰山的中间,差点冻成伤寒。

云天青喜欢蜜酒人尽皆知,玄霄也喜欢时不时地带点酒回来给他。看他抱着酒坛子笑着说谢谢师兄便觉得心里暖暖的。

但是夙玉是妹子,妹子情怀总是湿,夙玉是这么想的:天青师兄喜欢美酒,但光有酒就是不够的,要是还能有美人美景,歌舞升平,那才是人间最大乐事。

于是温柔体贴的夙玉妹子就跑到琼华最大的美景醉花荫处去练歌。

杳杳灵凤,绵绵长归。悠悠我思,永与愿违。万劫无期,何时来飞?

歌声没引来云天青,反而引来了玄霄。

玄霄阴阳怪气地:同门两年,我却不知夙玉你也擅诗赋。如此伤情的歌,莫非在夙玉的心中,也是思念着谁?

夙玉神色淡然:哪里,我不过是见这些凤凰花开得绚丽,便想到了那个传说。平日若是练功累了,我就喜欢看看那些漂亮的花啊草啊什么的,只可惜总有人小心眼地护着。

玄霄心里冷哼一声,表面岿然不动:你若是喜欢,日后我也可以陪你一同来赏花。

夙玉大惊失色:真的吗师兄?!你要和我一起来看凤凰花?!!

玄霄内心得意地大笑数声,心想我就是要缠着你,让你没事儿老勾搭我家天青。

夙玉苦着脸:我还以为师兄除去练功之外,唯一喜爱的便是夜观……咳,星空。

玄霄点点头,也随口胡诌:天悬银河、繁星灿烂,自然令人望之胸中开阔,不过此地风光秀丽,我也十分喜爱,我们便约好了,闲暇时若有兴致,就来此赏花。

夙玉低头一想,如果玄霄师兄成天跟着自己,也一定没那闲时去骚扰天青师兄了,便开口应承下来。

凤凰花下,金童玉女,缠绵悱恻,一言为定。


自从玄霄和夙玉有了这约定,两人的关系更是干柴烈火山崩地裂。见面就要拔出剑来切磋一下。

太清真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矮油,这俩孩子如此勤奋练功,当真孺子可教。于是果断地把两把神兵利器望舒羲和赐给了他俩。从此琼华弟子见了玄霄和夙玉,都会惊叹一句:哇,双贱!

玄霄有了羲和这种顶级装备,却更烦躁了。因为羲和属火,同性相吸,玄霄身体里那啥啥火也跟着一起被吸出来。

云天青你有地板不睡硬和我挤一床勾引我是吧。

云天青你洗个澡居然故意不穿衣服勾引我是吧。

云天青你没事儿就在我面前晃过来晃过去勾引我是吧。

是可忍孰不可忍,养受千日用在一日,玄霄决定,是时候下手了。

当时玄霄在琼华,虽然闷骚了点儿,但总的来说还是一个清纯正直的好孩子。为了吃到云天青,还仔细拟定了一份《天青的十八种食用方法》。里面详细记录分析了十八种春宵状况以及事后应对措施。

可惜玄霄的天真之处就在于,他不知道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个变化就是——他的食用对象被他的死对头打包带走了!!!


云天青和夙玉带着一个妖族婴孩逃下山了——云天青和夙玉带着一个婴孩逃下山去了——云天青和夙玉带着他们的婴孩私奔下山去了。

所谓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传到玄霄耳朵里时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啊。玄霄只觉得晴空一道霹雳,可怜他这几天不眠不休,闭关脑补,等写完这龙阳十八式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而这时要发的对象却跟别人携子私奔了。

玄霄带着一肚子的怒火和欲火,蹬蹬蹬地跑上卷云台,气沉丹田,仰天长啸——云天青,要是让我抓到你,立马切了你那孽【哔——】!!!!!!

声如洪钟,响彻霄汉,方圆三里都听得见。

太清当时正在和婵幽谈论这次的补偿问题,被玄霄这通宣言震得脚下一软,向前一扑,右手好死不死地按在人家胸上。

婵幽大惊,神色由惊讶到羞耻到愤怒到犹豫最后定格在诡异上。

这婵幽是妖界之主,也是美艳寡妇,她平时照顾孩子和处理妖界事务忙得不可开交,但也毕竟是个女人,再强悍也是会寂寞的。

她打量太清,嗯,虽然老了点,但是老当益壮,处事果敢,又是琼华掌门,也算是门当户对(??)。

越看越顺眼,于是一声令下,归邪奚仲立刻把这老头打包捆好一起带回妖界去了。

这教训再次告诉了我们——女孩子的胸是不能随便乱摸的。


琼华被绑走了掌门,三大长老都囧得不行,又不好意思说实话,只好对外宣传掌门在与妖界的战斗中光荣牺牲了,全派上下一片愁云惨淡。

废话,说掌门被妖界之主打死总比说掌门被妖界之主强【哔——】了要好吧。

而作为这次事件的罪魁祸首,玄霄被以走火入魔的名义关了起来。他一代冰山美人、琼华榜样,居然吼出那种话,除了走火入魔还能有什么解释?

于是三大长老就玄霄走火入魔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宗炼(忧心忡忡):其实……我在玄霄的弟子房里找到了这个。

说着拿出一大摞竹简——《天青的十八种食用方法》。

青阳&重光:……

小半个时辰过去——

青阳(一抹鼻血):这个好啊。看不出玄霄还有这种才华,要是他以后不修仙了,还可以靠写小黄书过活。

重光:但是我觉得玄霄有点过于理想化了,你看他第十二种里写云天青哭着求他,这很明显不现实,天青最多哭着咬他。

青阳(翻竹简):这个梗他写过了,在第十七种里。重光我看这里面的第八种不错,要不我们今晚回去试试?

重光(瞪眼):你这个老不修的!那么难的姿势,你想折腾死我啊!我还是喜欢第三种……

宗炼:咳咳咳。

青阳(严肃):所以说,玄霄这次走火入魔的原因是……欲火焚身么?

宗炼(忧愁):没错,我想就是这样。

重光:既然结论已经出来了,我们就散了吧。

于是,三大长老开了半个时辰的密会,期间有大半时间都是在看玄霄写的小黄书。


三大长老一出来,面对的就是跪了一地的琼华弟子。以玄震为首,急切地问:长老,请问玄霄师弟怎样了?

宗炼老脸一红,但很快化作一声长叹:玄霄如今……阳炎侵体,怕是药石无用了。

台下一片唏嘘。青阳和重光用崇敬的目光看向宗炼——人才啊。

一个问题解决了,但还有个更大的问题——谁来担任新的琼华掌门呢?

本来这个职位是非玄霄莫属,但是以他现在的状态,恐怕当上掌门的第一件事就是倾琼华之力去切云天青的小鸡鸡。

此等丑闻,直逼掌门被强啊。

三大长老凑在一起叽叽咕咕,出了太清这事,他们也再不敢用男人来当掌门了,思来想去,就剩下了夙瑶。

夙瑶这姑娘,也是一个琼华特色免检产品。正直、严肃,成天绷着一张脸。最重要的是,她是一个姑娘,既可以随便摸女孩子的胸,又不会“阳炎侵体”。

玄霄被关在禁地,一听到这消息,更是气得七窍生烟,当晚就发起了高烧。两个前来送吃食汤药的弟子不知缘由,居然当着玄霄的面夸天青师兄和夙玉师姐郎才女貌天生一对,最后还真诚地祝福这对不畏世俗的有情人子孙满堂白头偕老。被玄霄一顿狠揍扒光衣物丢了出去。


夙瑶愤怒地来找玄霄:玄霄,为何将给你送饭的弟子打成重伤?!

玄霄傲娇地冷哼:他们看了便让人觉得碍眼,以后都不必再来。

夙瑶气急:你!你这样让我如何向同门交代,本派禁地之中养了一只会伤人的流氓么?!

玄霄大怒:我是流氓?!你说的没错!我如今人不人鬼不鬼地被囚在这里,自然比不上你做了掌门,风光无限!

夙瑶牙都酸了,不禁想起以前夙莘说的——夙玉胸部有多小,玄霄的心眼就有多小。以前还没怎么觉得,现在冰山裂了,本性就出来了。

于是夙瑶又板起了她那张死人脸,怜悯地说:玄霄,你早已被阳炎噬心,神志不清了。

玄霄:可笑!换你被关在这种暗无天日的地方,你又会多清醒!

夙瑶:多说无益。三位长老,请出来!

宗炼青阳重光磨磨唧唧地出来了。面对春宵故事里的主角之一兼作者,他们还是很不好意思的。

玄霄(莫名其妙):你们……?——干嘛啊,这么扭捏。

夙瑶(语重心长):玄霄,你如今走火入魔、高烧不退,又神志不清地拒绝吃药休养,我只有与三位长老合力,将你冻起来敷冰袋了。

玄霄(大怒):什么?!你们敢!!

夙瑶(不理):动手!

三位长老还在扭捏。

夙瑶急了:诸位长老还等什么!莫非到此时还要惯着他的傲娇病么?!

玄霄也急了:夙瑶,你莫要做得太绝!

青阳终于率先有了动作,义正言辞:琼华派数百年基业,有如国有国法,不可相违,今日虽愧对于你,却是不可不为;为了琼华的声誉和天青的【哔——】,若有他法,我等断不会行此下下之策。

玄霄大叫住手,但是咒诀已经念动,很快便被冻成一尊冰雕。


四人瞠目结舌,他们的本意是将玄霄冻住以免他胡乱挣扎,顺便也给他降降火,谁知四人当中有三人心不在焉,冻得过头,直接把玄霄给冰封了。

不幸沦落成冻肉的玄霄气得破口大骂:夙瑶,你竟如此对我!!

夙瑶有苦说不出,只得支支吾吾道:师弟……我这样做也是为了你好,不然你兽性大发,出去伤人,却要如何是好?

玄霄从小到大冷美人模式了这么多年,如今却是头一遭被人说兽性大发践踏花草,气得几乎吐血:一派胡言!放我出去!!

夙瑶也是欲哭无泪:你不要恨我,要恨就恨……云天青和夙玉,若不是他们出逃,你又怎么会落到这样的下场。

说完还偷偷瞄一眼旁边的三尊石像。

青阳(心虚):咳……经历这场大战,我与重光身心俱疲,早已有意隐居后山,不再过问派中诸事,掌门尽可放心,我二人也不会再来禁地。

夙瑶大惊,死老头你们打算弃我于不顾?!!急忙出言阻止:与妖界之争,伤亡惨重,门派中正值用人之际,长老何出此言?!依我之见,此事再从长计议不迟!

随即又转身安慰玄霄:师弟,你的灵光藻玉暂且由我保管,剑林之中我也会布下符灵。若是弟子们寻到夙玉和望舒剑的下落,我自会放你出来!说罢,便同三位长老争先恐后绝尘而去。

禁地里久久回荡着玄霄的怒吼:夙瑶!我要杀了你!回来!你们放我出去!!……


如此,青阳重光归隐避难,夙瑶宗炼二人之力又不足以承受玄霄的滔天怒火,可怜玄霄就这样被生生冰封了九年。

好在第九年春天的时候,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千里之外的云天青突然灵光罩顶朝夕之间认清了自己的真心,安顿好儿子,一骑红尘御剑回琼华去了。

暖日融融,微风细细,昆仑山上的大好春光里,一大一小两个人对峙着。

天青一身风尘仆仆,嘴角叼着草根,兴致盎然地打量对方:哪来的小面团,凭什么不放我进门?

对面的孩子看起来和天河差不多年纪,长得粉嫩可爱,却只是冷淡地:琼华清修之地,岂容闲杂人士乱闯?

矮油!这一板一眼、闷骚绝顶的说话方式……天青恍然大悟:你是琼华弟子?

小面团:我叫慕容紫英,是宗炼长老的徒孙。

天青大笑:原来是宗炼老头的……哈哈哈,小面团,我可是你的师叔,云天青。

此言一出,名叫慕容紫英的小面团立即气愤地跳起来:你胡说!!!!

天青没料到他会有这么激烈的反应,吓了一跳:怎、怎么了?

紫英(义愤填膺):天青师叔才不是你这样子的!夙莘师叔说过,天青师叔是这世上最好最好的人!

夙莘是天青的昔日好友,一别经年,音信杳无,却不想她如此记挂着自己。天青心中唏嘘,不胜感动。

紫英:夙莘师叔写了一本书,叫《师兄们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

天青(好奇地):哦?

紫英深情地背诵道:琼华有佳人,名作云天青;腰若流纨素,肤若明月光;指如削葱根,口如含朱丹;纤纤作细步,精妙世无双。

天青:…………

紫英嫌弃地看了天青一眼:我长大了是要娶天青师叔做媳妇的,你哪来的痞子,不要侮辱我未过门媳妇在我心目中娇柔绝艳的形象。

天青深呼吸,深呼吸……片刻后:夙莘何在?

紫英(奇怪地):你找夙莘师叔做什么?

天青(淡定地):让她知道什么叫春眠不觉晓,宫花寂寞红。


夙莘红了没有不知道,因为自从云天青回来,她就逍遥江湖了。

而面对同一件事情,听说天青回来了,夙瑶当下情难自禁涕泪横流。她泪流满面地握住天青的手:好师弟,你总算回娘家了!

天青嘴角一阵抽搐:师姐……

咳。夙瑶自知失态,一抹脸又瞬间变回了那琼华特产的冷冰冰样子:师弟回来就好。

天青:……师姐,请问师兄还好吗?

夙瑶诡异一笑,颇有深意地重复了一次:师弟回来就好。


夙瑶是这样想的,玄霄被莫名其妙地冷藏了这么多年,必定恨她入骨,解冻后的第一件事肯定是羲和了她。但只要她知己知彼将功补过,将他最喜欢的东西在他发功前奉上,玄霄一高兴,没准儿就把自己给忘了。

至于玄霄喜欢什么……咳,不好意思,《天青的十八种食用方法》目前是琼华掌门的睡前读物。

密室,三人。

玄震(诚恳地):天青师弟,总之玄霄师弟就拜托你了。

夙瑶(激动):对!为了琼华的百年基业,请你务必舍身成仁!其实也不难,只用牢牢把握住七字精髓——轻拢慢捻抹复挑,芙蓉帐暖度春宵!

天青:师姐,这是十四个字……

夙瑶(和颜悦色):笨蛋,精髓只有前面七个字,后面七个字是场景描写,明白了么?

天青(囧):明白了……

夙瑶(急):明白什么呀!!看你一脸呆相,肯定是什么也没明白……罢了,我亲自示范一次给你看,你可要好好学着了。

言罢拉过一旁的玄震,如狼似虎地压了上去。

玄震惊恐地惨叫:掌门!师妹!你做什么?!啊……啊啊!师妹你别冲动!!啊啊啊不要!……

天青:……

这场景怎么这么熟悉……

半个时辰后——

夙瑶(理好衣衫):这样你明白了么?

天青还没从这如魔似幻的震撼场面中回过神来。

夙瑶(凶狠地):简而言之就是把他压倒,不让他反抗,然后先【哔——】再【哔——】接着对他的【哔——】【哔——】【哔——】……

天青看了一眼已经晕倒的大师兄,沉痛地点了点头。

其实话说回来,这么多年夙瑶也没对玄震起过什么歪心思,当时只是气急攻心走火入魔,一心想着教天青解决了玄霄这个祸害,不惜以身试法就地取材。只可怜玄震师兄没这么高的觉悟,他循规蹈矩清心寡欲了这么多年,一夜之间莫名其妙地就失了身,打击太大,以至于茶饭不思夜不能寐,终于选择了留书一封下山归隐,此生再也没有回过琼华。

而夙瑶也自知对不起玄震,找机会排了个琼华英雄榜,把玄震放了第一位——此乃后话。


话说玄霄被冻在冰里,每天除了睡觉,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思考今天是睡觉呢还是睡觉。虽然夙瑶偶尔也会前来和他说说话,但他那么傲娇的个性,自然是不屑于理会夙瑶的,依然闭目睡觉。

而这天玄霄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居然躺在弟子房的床上,云天青守在一旁表情复杂地看着他。

……一定是在做梦。玄霄又闭上了眼睛。

天青见玄霄悠悠转醒,喜不自禁,结果那人只淡淡地瞟了他一眼,便扭过头去不再看他。

师兄定是还在生我的气。天青心里一阵难过,但随即又想起夙瑶交代的事情,琼华基业,天下苍生……师兄,对不住了。

天青咬咬牙,一个翻身将玄霄压在身下,开始解玄霄的衣服。

玄霄大惊,皮肤上的触感如此真实,难道……这不是梦?!他睁开眼,看见的是天青深邃幽燃的眸子。

“云天青,你……”感觉衣物被尽数褪下,玄霄急了,奈何他被冻了整整九年,肌肉功能一下子恢复不过来,此时又被压制着,挣扎便显得单薄无力。

“对不起,师兄,但是我喜欢你……”天青细细地吻过玄霄的脖颈、胸前,“事后天青任凭师兄处置。”

这真是玄霄听过的最可怕的道歉了!玄霄内心狂叫卧槽,身体却不由自主地起了反应。

拉扯间天青已经除下了自己的腰封,摸索着,一狠心——

“啊——!”

惨叫的不是玄霄,是云天青。

话说云天青吧,虽然他表面浪荡不羁,但其实内心是很纯真很天然的,要不也不会成为太清老头的嫡传弟子。九年前他与夙玉私逃下山便一直归隐田园,俗世红尘都没染过,唯一一次经验就是被夙玉强上。如今受夙瑶言传身教,天青不负众望认真观摩努力学习,终于有了一套强X的理论。但是吧,夙字辈再生猛也是女的,所以当天青将理论用于实践的时候,他很自然而然地就……坐上去了。

玄霄傻了,这转变来得太突然,他一时有点跟不上趟儿。

天青疼得直哆嗦,卧槽,原来强暴这么疼,再也不来下一次了。

玄霄看着坐在他腰上的天青,抿紧了唇,心情实在是……相当微妙。

天青修眉轻蹙明眸含水,缓了一会儿,低头小心翼翼地问他:师兄,你难受不……?

——难受!你再不动我就要憋死了!!玄霄终于不再纠结,嗷呜一声化身为狼,凶猛地扑了上去……

唉,春宵一刻值千金,从此君王不早朝啊。╮(╯▽╰)╭


于是这事儿就这么完了。直到很久很久以后,久到天青的儿子天河都能带着俩丫头上昆仑追紫英的时候,天青趴在玄霄腿上突发奇想:师兄,你说要是我当年没有回来找你,我们现在是怎么个生活呢?

玄霄冷笑,你小崽子当年背着我出逃也就罢了,居然还敢想着不回来,【哔——】痒了是吧?

于是天青又被迫“强暴”了一次他家二师兄……

完事后玄霄施施然地清洗完毕,觉得天青的这个想法还是很不错的,于是大笔一挥,写成著作——《仙剑奇侠传四》。



——完结——

2011-12-19~2011-12-22

评论(6)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