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苏靖】佞臣养成录(中)

*高考作文活动,四川卷。

*所有的题目已经在(上)完成了!为了收尾绞尽脑汁地胡扯_(:з」∠)_



(中)

 

蔺晨:“老实说,你到底有没有当面表白过?”

梅长苏:“有。”

 

萧景琰登基的那天,一袭滚金龙袍,金冠玉面,贵不可言。梅长苏面对自己心心念念许多年的小表哥,心潮难抑,正要开口表白之际,萧景琰打断了他——并携着他登上了城楼,指着那一片夜幕降临后黑乎乎什么也看不见的景色激动地说:

“小殊,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

难道不是我打的吗??

梅长苏腹诽,脸上仍然保持了完美的微笑,顺着萧景琰的话道:“那还真要谢谢陛下,今夜月色很美。”

他沉吟片刻,陡然话锋一转,“不过——景琰,你是否还记得答应过我的条件?”

“嗯?小殊你说。”萧景琰看上去喜滋滋的,一副“你快说你快说,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我已经准备了一抽屉的大珍珠”的表情。

梅长苏清咳了两声,突然上前执起萧景琰的手,深情道:“臣斗胆恳请陛下,赐予臣家庭的温暖——”

萧景琰愣了一下。

什么,居然不是大珍珠?!!母亲,小殊他变了!!

不过他很快便反应过来,若有所思地应诺道:“好。”

第二天,新帝下令赐了白衣客卿苏哲三大车的毛裘火盆。

蔺晨:“……”

“难怪我觉得你府宅有点热。”

 

萧景琰这几天很开心。因为本来闹脾气要回江左的梅太傅,又把请辞的折子收回去了。

龙心大悦,梁帝陛下又给苏宅赐了一车火盆——曾经因为靖王府太穷冻着先生了,现在可不能再委屈了小殊。

梅长苏心里苦。

下朝的时候,他听见沈追对蔡荃说:“……连赏赐都如此清检,苏先生可谓是我朝纯臣的典范!”

纵然他曾是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但是上天好像把幸运值都在他十七岁之前全部透支光了,导致他现在过得这么苦情兮兮。

如何在一句话之内颠覆自己的形象和标立心上人的所属权?于是典范梅太傅缓步走过去,高贵冷艳地抛下一句:

“陛下的屁股特别圆。”

沈追&蔡荃:“……???”

 

“陛下的屁股特别圆”这句话,很快以起风般的速度刮遍了整个金陵城。

为什么?因为这可是得之可得天下的麒麟才子亲口特意说出的话啊!!!

一定是有什么特别的内涵或者暗示!!!

梅长苏简直气死,你们不要成天满脑子想着我家景琰的屁股好伐!!早知道会形成这种效果,他就说献王的脸特别圆了——蔺晨笑得直打跌。

没几天这句话就传到了当事人的耳朵里。

在太后宫里吃榛子酥的萧景琰瞪大了眼睛:“小殊他真这么说?”

雍容华贵的静太后点了点头,又让宫女给陛下斟了一杯白水。

萧景琰咕噜咕噜一口气喝了一杯水,方才认真道:“小殊说这种话,一定是有原因的。”

“嗯。所以陛下觉得……?”

萧景琰委屈地撇下嘴角,“他是不是在嘲讽朕最近胖了。”

“…………”自从和好之后你每天都要吃三盒榛子酥以弥补之前落下的份,会胖是自然的!静太后悄悄用袖子掩住半边脸,含蓄地提示道,“盯着主君的……臀部,不是一个臣子该有的行为。”

萧景琰呆了半晌,突然道:“多谢母亲!儿臣明白了!”

说完就提起他绣着龙纹的小裙子,风风火火地离开了。临走前还不忘打包剩下的半盒榛子酥。

静太后望着龙辇离去的方向一脸忧愁:希望小殊不要嫌弃她家的这头小肥牛才好。

 

梅长苏正在家里守着火盆剥橘子,一瓣一瓣地数:“景琰喜欢我,景琰不喜欢我,景琰喜欢我……”

萧景琰突然闯进来:“小殊!”

梅长苏手一抖,最后那瓣“喜欢”的橘子就掉在了地上,梅长苏又心痛又慌张,“景琰,不、陛下你……怎么没人报一声呢!”

萧景琰一脸得意:“因为他们跑得没朕快。”

“……”堂堂皇帝,居然和臣子的家仆比赛跑,成何体统啊!梅长苏忐忑道,“陛下这么急着找臣,是有什么要紧事吗?”

萧景琰生气道:“陛什么下!小殊,那个,我问你……”

“什么?”他没有用朕自称,梅长苏仿佛感应到了什么,一颗心砰砰直跳。

“你……你是不是觉得我……”

是是是!景琰你终于明白了!梅长苏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秃噜着嘴皮子迫切地想要开口。

“你是不是觉得我胖了?”

“……”梅长苏木着脸,生生改了口型,“不是。”

他真的很想迎风流泪,为什么他家的竹马就这么迟钝!!

“哦。那你是不是喜欢我?”

“也不是。……哈?”

萧景琰一脚踢翻了火盆子,“哇——母亲,林家的男人果然都是大猪蹄子!!”转身就跑了,速度快得让人感慨难怪黎刚那个胖子追不上。

“等、等等!景琰,你别跑,我说错了,你听我解释——”

“宗主,宗主!别追了,地板着火了——”

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蔺阁主慢悠悠地摇着扇:“烧吧,最好只烧你们宗主的那张卧榻,烧干净他就能赖进养居殿、得个弄哭皇帝千古奇佞的名声了~”

“蔺晨你大爷的!!还不快帮我追——……”

 

 

(未完)


*今夜月色很美:表白名梗,出自夏目漱石

*2018年四川高考作文题:围绕以下三个不同年代的标语作文:1981年,深圳特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2005年,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7年,雄安新区,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文体不限 ,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评论(20)
热度(4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