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殊苏琰】权倾天下(下)

*景琰少年天子设定,权臣梅+将军殊,有隐藏修罗场!

*上篇殊琰下篇苏靖。


 

夏末午后,阳光倾城,梅长苏着一品官袍,跟着总管公公一路走过弯弯绕绕的九曲回廊,见着湖心亭上那清姿挺拔的背影,浩然作礼:“臣梅长苏,参见陛下。不知陛下召见臣有何要事?”

萧景琰背对着他,正一点一点地给湖里的鱼儿撒食,玉葱一般的十指纤长,随着动作从黑金广袖下展露出一截皓白的手腕。

“梅卿——”萧景琰随手将鱼食递给了身旁的小太监,转过身来,一双鹿眼眸色沉沉,“户部的李侍郎是怎么回事?”

梅长苏从容答道:“李珏在工作上出了重大纰漏,户部尚书认为他不堪大任,臣特遣他去地方州郡历练。”

萧景琰忍着怒气:“为什么朕不知道?”

“陛下日理万机,这等小事未达圣听也不奇怪。”

日理万机!好个日理万机!萧景琰几乎要被气笑了,他干脆背过身去,愤愤地盯着湖中鳞片鲜艳的锦鲤,觉得自己现在就像这些池鱼,虽衣食无忧,却也只能困于浅水,供人赏玩罢了。

梅长苏使了个眼色,随侍们便都潮水般退了下去。

被熟悉的气息从身后拥住,萧景琰僵直了一瞬,仍是执拗地不肯回头。梅长苏蹭着他的发鬓,温言道:“景琰……我知你想要广纳贤士,但是欲速则不达,什么样的能力就该放在什么样的位置。”

“……识人断物朕自是不如皇长兄。”

梅长苏叹息:“祁王殿下临终前将家国与幼弟托付与我,如今大梁国运昌盛,陛下龙体安康,苏某总算不负所托。”

他用了旧时自称,连萧景琰也有一阵恍惚。

曾经,麒麟才子只是祁王的心腹谋士,对外自称苏哲,景琰作为皇七子从小教养在祁王府,也蒙过他传授过经书策论,坐在青年的膝盖上,用小孩子特有的软糯糯的口音甜甜地唤一声苏先生。

尚且沉溺在回忆中,腰封便被拉开了,一双微凉的手探入衣摆。


(袖底论坛搜文名)


善后的工作自然不可能是交由梅大丞相来亲自处理的,梅长苏扶着萧景琰要送他回宫,却被突然拉住了衣袖。少年目光灼灼,“不知苏先生是否还记得幼时你教朕的……君为臣纲?”

梅长苏牵起一抹笑容,“臣……从未敢忘。”

 

(完)

 

相信大家都很聪明!一定看出了苏靖两人脱裤子前的互怼,老梅说殿下我知道你在安插你的势力但是请你也稍微选一点有能耐的人吧,就是因为你自己这么让人操心我才不得已帮你做这么多事。琰琰说对哦我就是没有我哥哥有眼光一选就选上你这豺狼虎豹。老梅说祁王殿下交给我的两件事我都办得妥妥的没有辜负他的愿望啊,而且我还是你老师。然后就啪啪啪了。

还有是的这篇脑洞写到这里就完结了……剧情的走向是既定的(殊琰联手,虽然老梅现在还是江山美人皆在手春风得意马蹄疾,但是很多年后会翻船),感情线是可以多线分支的,我自己脑补得也非常愉快~~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个人觉得在这里戛然而止刚刚好……真的不是因为我懒(强调)!

评论(31)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