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苏靖】梁帝相亲记(前传)

前传补充!含一点蔺流、睿津。有逆转梗。

*美人榜/公子榜的上榜条件必须是单身,以及琅琊阁给浴巾的关于未来妻子的答案都是书梗,不是我的私设哦!!


 

江左盟外墙上题着一阙诗: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诗题:琅琊榜首。笔走龙蛇,大气磅礴,传闻是琅琊阁蔺少阁主的墨宝。

琅琊榜首何许人?江左盟宗主梅长苏是也。

说起梅长苏,不得不提一下他的老爹梅石楠。梅石楠也是个传奇人物。此人身手了得,颇具侠名,呼朋唤友成立了帮派江左盟,却又甩手不管,好在他儿子梅长苏天纵英才,十三岁开始学习管理盟内事务,十九岁江左盟已在他手里发展为天下第一大帮,梅石楠一方面为儿子年纪轻轻就能顶天立地独霸一方感到自豪,一方面又在为未来的儿媳妇发愁——儿子这么优秀,儿媳妇必须是天下第一的美人才配得上啊。

于是他撺掇他琅琊山的老友蔺老阁主,弄了一个琅琊征婚榜,给青年才俊梅长苏挂了个名。

琅琊征婚榜当然是内部人的叫法,对外通称琅琊美人/公子榜,上榜的首要条件就是单身。

一卷风云琅琊榜,囊尽天下单身汪。

凭着梅长苏麒麟之才潘安之貌,蔺老阁主直接给他挂了个榜首,这一挂就是十年。于是江湖上都流传着梅宗主稳坐琅琊榜首十年如一日相亲失败命中缺爱的故事……

梅石楠振振有词地自我宽慰:“好事多磨,想我那好朋友老蔺,年近不惑才得了一个大胖小子,乐得跟什么似的,现在……”

“现在还是个大胖小子。”

“梅长苏你大爷的!”来江左盟作客的蔺晨毫不客气地拿橘子扔他。

“而且也没成婚。”梅长苏补充。

蔺晨傲然拢袖:“我有童养媳。”

“你的童养媳比较喜欢我。”

“……”

飞流适时地扑到梅长苏膝盖上:“苏哥哥!”又扭头瞪一眼蔺晨,“坏人!哼!”

“……嘿你这个小没良心的!”

 

一转眼梅长苏也二十好几,还没个对象,连迟些上榜的榜眼萧景睿都和榜尾的言豫津好上了,琅琊榜首的位置仍是风雨不动安如山。梅石楠愁啊,养花遛鸟都没劲儿了,直接丢下整个江左盟,化名林燮,出门游山玩水修身养性去。

看破红尘的林燮在道观结识了一位道长,叫言阙。两人一拍即合相见恨晚,很快成了好友。言阙邀请林燮去他家坐坐,林燮江湖中人十分直爽,立即就随言阙上路了。

然后林燮才知道,原来道士只是言阙的兼职,人家的正经身份是大梁一品公务员,靠嘴炮吃饭的。更让人郁闷的是,他儿子就是琅琊公子榜上那个吊车尾的言豫津,比梅长苏还小好几岁呢,前不久也脱单了。

林燮瞬间又回到了红尘,虚心求教:“言老弟啊,贤侄是如何相亲成功的?有没有什么经验分享?”

言阙神秘道:“不知林大哥有没有听说过——千里姻缘一榜牵?”

林燮郁闷,这个榜就是他和老蔺搞出来的,结果天下人都欢天喜地成双对了,就剩梅长苏一个金字招牌常年置顶。

言阙以为他不知道,继续吹:“琅琊阁号称知尽天下事,当初我家豫津上琅琊山问那少阁主,他未来的媳妇儿什么样,人家收了他一千两,回答八个字: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这可不就指景睿那孩子么!于是两人回京就立刻好上了,琅琊阁真是太准了。呵呵呵——”

林燮:“……”

 

金陵城既然来都来了,自然要好好地看看风光,吃吃特产,感受一下盛世之都的风俗民情。杨柳心的舞,妙音坊的曲,纪王爷的温泉,太后娘娘的榛子酥……侯爷级别的招待,就是不一样。林燮逛着御花园,感觉很开心。

一日两人照常在街上走着,正赶上萧景琰在城楼上慰问顶着酷暑当差的将士,林燮漫不经心抬头一望,顿时心花怒放——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柳暗花明又一村,这精致的眉眼,挺拔的身段,出尘的气质,江左盟未来的宗主夫人——就是他了!!

等等,为什么他的衣服上纹着条龙?

半个月后林燮激动地给儿子写信:孩子,爹在金陵城给你相中一个漂亮媳妇儿,容貌端方谈吐不凡,而且出身高贵,上马能战下马能吃,关键是爱哭好欺负,保准你会喜欢。

梅长苏的回信就两个字:拒绝。

有志青年梅长苏,当然不屑于封建父母包办婚姻。

林燮并不气馁,去螺市街一口气买了十本《那皇帝真帅》,将赠品寄回了江左盟。

梅家的颜狗属性是祖传的。收到萧景琰写真画像集的梅长苏回信很快:亲爹,需要我立即动身来金陵买房吗?我化名都想好了,就叫林殊,可以假装成您儿子!

林燮呵呵:你本来就是我儿子。长苏啊,这回爹可帮不了你,必要时候可能还需要你入赘,因为儿媳妇他,出身实在太高贵了……

 

 


后续即正文w

ps.景琰有一点年龄操作。

评论(35)
热度(6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