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琅琊榜】一些原著小说中很有趣的细节设定w(更新至42)

【注】lo主看的是网上整理版本,可能会和出书版有些出入。


1.谢玉年轻时是当朝有名的美男子,“曾被喻为芝兰玉树”。

2.莅阳长公主年轻时“利落爽朗、性烈如火,每次出狩巡猎时都与诸皇子争锋”。

3.霓凰郡主的原官配叫聂铎,水军奇才,是聂锋的弟弟。霓凰郡主“以前从来不沾厨房”,为了聂铎尝试做了一次糖酥年糕给大家吃,但是厨艺捉急w

4.八公主萧景宁,十七岁,爱人叫关震,是个年轻镖师,由八公主推荐归入靖王麾下。

5.林殊对祁王的称呼是景禹哥哥(据说在出书的时候改成了“祁王”),景琰对祁王的称呼是皇长兄和祁王兄,景宁对景琰的称呼是琰哥。

6.夏冬和夏秋是双胞胎,长得一模一样,中性美。

7.琅琊美人榜和公子榜都要求单身。萧景睿20岁上榜,目前琅琊公子榜排名第二,言豫津排名第十。

8.萧景睿曾喜欢过琅琊美人榜上的云飘蓼,云姑娘大他六岁,后来嫁给了卫峥。

9.豫津问过琅琊阁自己未来的妻子什么样,蔺晨收了他一千两,答案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10.萧景睿小时候很喜欢林殊哥哥。景睿其实是个占有欲很强很喜欢吃醋的人w可参考第一卷第二十一章《穆府洗马》。

11. 豫津的名字其实就是景禹倒过来念。言侯确实很深情w

12.言阙与林燮曾在江湖上游玩了大半年,言侯的化名叫姚一言。

13.佛牙是靖王养的狼,很高傲平时只和靖王亲近,但是它准确地认出了小殊。飞流很喜欢它。

14.飞流喜欢折纸活动。梅长苏会折孔雀。

15.飞流是秦州沿海的人,幼时被海盗劫掠到东瀛,修习的是东瀛秘忍之术。

“飞流所陷身的,是以前东瀛一个极神秘的组织。这个组织的首领专门从中原劫掠收买资质绝佳的幼童,隔绝他们与外界的一切接触,以药物和灵术控制其修习。这些幼童长成后,心智都无法发育完全,不分善恶,不知是非,对常识的学习能力也极低,但武功却奇绝狠辣,被首领控制着进行暗杀、窃密之类的活动。可笑的是,这个组织积恶多年,一直没有得到惩治,却因为在一次暗杀活动时,误杀了东瀛皇太子而招致了覆亡的命运。其实东瀛国主早就知道有这个组织的存在,只是一直放任不管,没想到自己的独生子也丧命其手,自然是悔怒交加。这些可怜的孩子们毫无自主生活的能力,那个首领被擒杀后,他们就算躲过了仇家和武士们的追剿,也无法生存下去,最终死伤殆尽。飞流是当时那群孩子里最小的一个,秘术刚刚修成,还从来没有被放出来过,所以没有仇家,流离在外,冻饿将死。当时我正好到东瀛去找一味药材和几件东西,碰巧遇上,就带了回来。”by梅长苏

16.“如果不让我娶我想要娶的姑娘,我就娶景睿给他们看!”by言豫津

17.琅琊高手榜第一大渝的玄布,第二蒙挚,第三北燕的拓跋昊,第四卓鼎风,第五大楚的岳秀泽,第六大渝的金雕柴明,第七江左盟季大侠。

18.琅琊阁早得皇家密令,悬镜使概不准上榜排名。

19.树人院是梁帝突发奇想开辟的一个由悬镜司来磨练世家娇惯子弟的地方,豫津五岁的时候在此接受二十岁刚刚出师的夏冬的调教,从此就特别怕夏冬w

20.夏冬比霓凰大十岁,十年前随援军南下和郡主共经艰险,自此相识。

21.靖王没有同人里面想的那么爱吃榛子酥,其实不挑食特别好养w

“景琰是个不挑食的好孩子,所谓的最喜欢吃,也不过是在给他一大堆东西时会先挑来吃罢了,如果不给他,他也不会特别想着,所以过了这么久,他也没察觉到这个变化。”by静妃

22.誉王对秦般若确实有旖旎心思,但是般若很有原则地拒绝了,所以他俩是清白的。“般若虽游历风尘,但也曾对师父立誓,此生绝不为妾,请殿下见谅。”by秦般若

23. 谢弼“爱酒如痴”,梅长苏曾请萧景睿、卓青遥、谢弼喝过照殿红。“照殿红,酒中极品,两百年酒仙于幽境采百花奇果所酿,醇香悠长,后人再无此境,世上存量也不多,就是皇室御宴,也要挑重要场合才开上一两瓶,赐与亲贵重臣,饶是谢弼侯门公子,公主所出,也只喝过一小杯而已。”

24.谢弼的官配是卓青遥的妹妹卓青怡,谈婚论嫁之时谢卓翻脸了。

25.莅阳长公主育有三男一女,幺子谢绪,十八九岁,恃才傲物、目无下尘,在墨山先生的松山书院念书。墨山先生与梅长苏同辈相称。

26.谢绮难产是吉婶接生的。

27.蒙大统领有老婆,而且夫妻感情不错。

28.关于八公主的补充:萧景宁是言后的女儿,本来是要和大楚和亲的,因为太皇太后的孝期延迟三年。

29.皇三子萧景亭,惠妃所生,腿有残疾,闭门无争,和誉王的小舅子朱樾有夺妾之恨,卫铮在悬镜司被劫的案子就是他审的。

30.太子因为庶嫡之争恼羞成怒在朝堂上打过誉王耳光,然后被皇帝爸爸当庭骂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31.梅长苏初遇庭生是和萧景睿一起在宫外,还接到了雪庐诊治,“庭生飞快地瞟了一眼府门上方宁国侯府字样的匾额,眸中闪过一抹阴云。”所以个人猜测庭生其实在进靖王府之前就知道自己的身世了。

32.梅长苏琴不错,棋很差。

33.宫羽在宁国侯府上演奏的是《凤求凰》,莅阳长公主“眉宇幽幽,眸中似有泪光闪动”。

34.林殊十三岁上战场,“奇兵绝谋,纵横往来有不败威名”。

35.林殊自小就是太皇太后的心头肉。“赤焰案最初暴发时,历经三朝却从不干预朝政的老太后跣足披发亲上武英殿,满面是泪地要求梁帝将林殊的名字从主犯名单上删去。”

36.十三先生原是晋阳长公主身边的御封乐师。

37.梅长苏在金陵也是亲手杀过人的,刺客夜袭雪庐的时候,使用班家所制的劲弩“画不成”,精准地一箭毙命,眼利手稳。

38.飞流还喜欢画画~

39.林帅把一个四十岁还在兵部任闲职的瘦弱文士聂真引入赤焰军担任要职时,年少气盛的林殊故意震断自己的剑,让一块剑锋碎片飞向那个单薄的身影,以此来试验他的胆量。当时祁王站在聂真身边,然后林帅罚的军棍打得林殊三天起不来床。

40.赤焰军中的智魂聂真,不谙武力、身体孱弱,运帱帷幄,奇策百出。是在梅岭最后推林殊入雪坑让他活下去的人。

41.景琰是听了言侯和纪王谈当年林言行走江湖的往事然后自己认出小殊的。七月正午赶着马去苏宅,然后在转角的时候突然勒住缰绳从马背上摔下来了。“既然他不肯让我知道。自然有他这么做的苦衷,我又何必非要知道,白白增添他的烦恼……”

42.翻到一句让我内心很波动的原文:

誉王的神情有些激动,面色潮红地在原地快速地踱了一圈,“若能得靖王,那当然……可是靖王的心性……本王实在担心驾驭不住……”

来自官方的誉靖粮啊卧槽这段简直可以脑补三万字!!!



我看完原小说已经好几个月了,整理记忆时比较混乱,不过都是开着小说文档确定后才写的,尽力保证了是干货不夹私,有出入或者疑问欢迎讨论w

评论(56)
热度(97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