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祁靖/殊琰】枕花而眠(短篇end)

警告:林殊视角的祁靖!!!有一点殊琰!

*设定少帅十五,景琰十七,祁王二十二。

 

 

官路春光早,箫落数枝梅。

金陵护城河边的青草地上两个少年春衫单薄,正一来一往地相互喂招。

正是好韶华,一个白衣翻飞,一个红裳如火,丰神俊秀,陌上翩翩少年郎。此时若有人来,一眼便能认出这是那金陵城最出名的天才少年林殊,和当今的七皇子殿下萧景琰。

两人已经走了数场,皆有些气息不匀,萧景琰虽虚长了两岁,但到底还是比不及十三岁就上战场的林殊,步履蹒跚被一个扫堂腿撩倒在地,顷刻间落了下风。

萧景琰暗道一声糟糕,就被林殊扑了上来,两人在草地上滚了几圈,鬓发凌乱,肌肤相贴。

“景琰,你身上好香……”沙场上叱咤风云的林少帅此时像一只撒娇的小兽般嗅着七皇子的脖颈,喃喃地。

“别闹了小殊……”萧景琰无奈地推了推他,却被更紧地箍住了腰。

“咦?”林殊像发现了什么似的,疑惑地抬起脸来,“景琰你这里是被虫子咬了吗?金陵的初春就已经有蚊子了?”

带着热意的手指轻抚过玲珑的锁骨,萧景琰浑身一震,突然一把推开了林殊,坐起来拉好衣襟。

“嗯……啊。可能是外面的野虫子。”

面对萧景琰支吾的口气和躲闪的眼神,林殊不愉地皱了皱眉,莫名地忆起了那个意外撞见景琰从祁王寝卧出来的清晨……

那时林殊刚得了一匹汗血宝马,一整晚都想着第二天要约了景琰去山外骑马踏青,兴奋得睡不着觉,第二日早早便穿戴齐整去了祁王府,等不及要先和景禹哥哥打个招呼。他年纪小,又一向在祁王府随意惯了,竟是一路毫无阻拦地进了祁王的起居院,正要叫门,那门却自己开了,出来的是萧景琰。

少年皇子尚未束发,一头青丝柔弱地蜿蜒,面如冠玉,色若春花。他玉雕般的轮廓尚未长开,一双清澈黝黑的鹿眼盛着水,铺了晨光,便有些唇红齿白顾盼生辉的意味。

林殊愣了,萧景琰也愣了,两人面面相觑,正在尴尬的时候,祁王萧景禹从里间踱了出来,见了他微微一笑:“怎么了小殊,什么事值得赤焰少帅大清早的跑来?越发没个礼数,见了表哥也不打声招呼了。”

林殊恍然反应过来,端正行了个礼,开口玩笑道:“这大清早的,景琰怎么在祁王哥哥的房里?听说祁王府一向俭省,莫不是连亲弟弟的寝院都裁减了罢?”

“哪儿能呢。”祁王笑着极自然地拍了拍景琰的头,“小七从昨日起就一直念着要去寻你看你那汗血宝马,这不一大早就来报备了?我知道你来也是为了找景琰的,行了行了,你俩去吧。”

林殊这才欢喜起来,作了个礼便拉着景琰走了。那日是他唯一一次亲自为景琰束发。鸦黑的发丝淌过他的手,像是悠长缠绵的时光。

如今回味起这段甜蜜的往事,年轻的少帅心情有些微妙,只轻松转了个话题:“景琰,说起来你也快十七岁啦,成年皇子总不能一直住在祁王府里面吧……陛下有让你自己选府邸么?”

他说得云淡风轻,却一丝不错地捉到了萧景琰眼底转瞬即逝的茫然和不愿。

“要不你就选在林府旁边吧,这样以后我们随时翻墙就可以聚在一起啦。”

萧景琰笑着捶了他一拳:“就林少帅独树一帜,正门不走偏爱翻墙。”他顿了顿,又道,“选府的事还不急……到时皇长兄会替我选的。”

在这一瞬间林殊心里猛然升起一股无名之火——皇长兄,你就只念着你的皇长兄!

“啊!小殊你……你怎么咬人啊!”七皇子殿下捂着脖子又羞又气,瞪圆了一双鹿眼气愤地望着他。

林殊满意地舔了舔唇角,“打个标记,帮你驱虫。”

“什么乱七八糟的……”

 

这天的很多很多年之后,已是皇太子的萧景琰身着滚金红袍,神色坚定地伫立在庄严宝殿上,心尖上抵着一柄利剑。梅长苏站在他身后,细细捕捉着他冷淡又深情的音色:

“儿臣一直都以皇长兄为榜样,但儿臣绝不会是第二个皇长兄。”

麒麟才子纤长的睫毛颤了颤,轻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仿佛是叹尽了,那段年少轻狂的春光,和沉溺十数年、不可言说的月色。

 

 

 

 

标题来自于仓央嘉措的一首诗。

 

评论(31)
热度(4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