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苏靖】一块年龄操作的黄糖

一个原著背景下的关于年龄差的脑洞!

*叙述略乱,又黄又甜,口味很齁!!

*私设大梁允许男男通婚。


所有人的年龄都不变的基础上,琰琰比林殊小10岁,是祁王哥哥最宝贝的弟弟。林殊出征打仗驰骋沙场的时候,琰琰还是坐在祁王膝盖上看哥哥批折子的小豆丁。皇家除了祁王,林殊也很宠这个小表弟,经常带他玩,小浴巾欺负他的时候还会帮琰琰教训回去,兄弟关系很亲密。

然后祁王就想到静姨和林府亲上加亲岂不是美事一件,于是喜滋滋地跟梁帝打了报告,给琰琰和小殊赐了婚。

这时候林殊是权倾朝野的大将军之子、纵横往来有不败之威名的少年英杰,前途无量,而琰琰只是一个排行最末的皇庶子,母亲位份低微,自身平时也不怎么招皇帝爸爸的重视;赐婚是祁王一手促成的,很多人都把这看成一份祁王府和林府的政治联姻(也为之后赤焰案梁帝的猜疑打下了基础)。

彼时琰琰还小啥都不懂,林殊也觉得无所谓,在他眼里琰琰就是个小孩子,离长大还早得很,以后等琰琰有了喜欢的人他可以上奏皇帝舅舅请求解除婚约。他对琰琰确实只是表兄弟之情。

后来赤焰案就发生了啊,林殊九死一生变成了梅长苏,远在琅琊阁养精蓄锐,全靠情报网探听金陵的消息,也一直关注琰琰的成长,知道琰琰长成了和他大哥一样坚毅正直的青年还特别欣慰,琰琰就是他翻案的希望。

然后一晃12年过去了,梅长苏按照计划进京,一见靖王殿下:

????!!卧槽这个大美人是谁??是当年那个粘着我要吃榛子酥的小哭包吗???什么时候都出落得这么英姿飒爽风华绝代了蔺晨你也不告诉我!!boom这是心动的感觉啊啊啊啊不管了我要追他何况他本来就是我从小定好的媳妇儿呀!!!

琰琰:????这人谁啊怎么这么自来熟。(←是你未过门的未婚夫啊!!!)

 

琰琰小时候不懂,长大后才明白未婚夫是个什么意思,但是那时候林殊都死了好几年了,琰琰虽然很想他但其实对林殊也只有表兄弟之情。

(琰琰小时候也坐过林殊哥哥的大腿!所以梅长苏还美滋滋地想让琰琰继续坐他大腿上。琰琰:??????放肆!!)

梅长苏一边开心一边懊恼:谢谢祁王哥哥,当初这么有先见之明把琰琰指给我!现在婚约还作不作数啊!唉我现在又变不回林殊,岂不是一切从头再来!

10岁年龄差,老梅29琰琰才19岁啊,呜呜呜呜多么可口鲜嫩的琰琰!

因为在老梅心里这是他的宝贝未婚妻(夫?),一点点都舍不得强迫他,拼命宠着惯着,但是两人交往后就经常吃吃小豆腐啥的,还经常暗搓搓地在心里和12年前的小豆丁作比较:

嗯,当年的小哭包长成大美人了,屁股怎么这么有肉,小时候抱他都没觉得,腰好细,腿好长,这双鹿眼倒是和以前一样黝黑灵动……

 

琰琰平时叫他苏先生,到床上的时候就叫宗主哥哥。

因为赤焰案牵扯到林殊,全金陵都知道靖王和林殊少时的婚约,琰琰就有点小紧张,怕老梅误会,主动跟他解释:我和林殊哥哥只是兄弟之情,我确实很崇拜很喜欢他,但是绝不是恋慕之心,你不要介意……

老梅:嗯?当然了,我相信殿下。

琰琰觉得老梅的反应这么平淡太反常了(平时他多跟战英撒个娇老梅都会吃醋),更慌了:是真的!我那时候还小,婚是景禹哥哥订的,blabla……

老梅发现这样逗琰琰很有趣,就故意忧伤地装出一份“我都知道,他就是你的白月光,没事,人都去了,我是不会跟他吃醋的,我愿意陪你直到你完全忘掉他的那一天”的样子,在床上骗了琰琰很多福利,


(删)


评论(25)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