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授权翻译】【苏靖R18】甘やかな贖い By:れっちょ

作者:れっちょ / 翻译:龙小宝

原文地址:P站

疯狂赞美樱花太太!!ヾ(≧∪≦*)ノ这篇是超美味的尿丨道play!整万字真的累死我了,嘤_(:3」∠)_飞升.jpg

琰琰实在太可爱了!!!磕爆!!以及感谢 @擂文 太太的指导和帮助!



甘やかな贖い


从穆青那里听到那些话的时候,景琰感觉到自己的心中萌生出了一种十分难以形容的感情。

可是没有露出什么表情就结束了——不,或许被注意到了。

因为身边的亲信列战英觉察到了什么,暗中委婉地询问。

『殿下是打算问什么?』

他立刻脱口而出的是,当然是关于记挂着卫铮的事情——

实际上,景琰的内心被另一种感情的萌芽强烈地支配着。

即是说,梅长苏明明闭门谢客的,但是穆青却比自己更早地见到了他。

 

数日前,景琰完全陷入了敌人的策略,对他的知己梅长苏抱有了本不该存在的怀疑。

实际上,他对他所谓的背叛大发脾气,还做了绝交宣言,那个时候的自己非常糟糕。

无情得没有办法。如果他能稍微冷静一点,判明事实的话,情况不会恶化到如此程度。

那个结果,他是代替自己背负了全部的重任,贯彻自己任性的命令,因此而犯下重罪,

就这样,差一点死在了悬镜司。

如果走错一步,这不是梅长苏的话,或许就在那个地方被杀了。

每当想起这种最坏的情况,自己都害怕到身体发抖的程度。

夏江说,

『救了卫铮,失了梅长苏,值得吗?』

他不打算把人的生命放在天秤上。

身为旧友的卫峥,不择手段也想要营救是事实。

但是,如今的自己,无法想象失去梅长苏。

如果能真的只把他当做一个谋士来看该有多好?

但是他是不同的。

是“特别”的。对于封闭内心、与谁也无法休戚相关的萧景琰,他是毫不畏惧、坦荡庄重地踏进自己心里的存在。

最初也曾困惑于他态度上的强硬——这样的一年过去,景琰理解了。

正是有了他的存在,自己得以这样自然轻松地生活。

忘记了不安、恐惧、警惕心,不仅仅是单纯的身体,连心灵都被解放的感觉,这已经是十年都没有过的了。

这种安心轻松的感觉甚至反过来会让他觉得不安。

因此,对自己很重要的存在产生怀疑、生气大骂的事,景琰想要尽快道歉。

前来探望因为悬镜司的拷问和毒药而卧床不起的梅长苏,景琰明明吩咐部下,梅长苏醒来就要第一时间告诉他的,

结果还是让穆青先一步。

萧景琰悄悄地叹了口气。

结局如此,自己这种不舒服的感情只不过是单纯的嫉妒。现在,自己比谁都更想要贴近梅长苏的身边,因为真的想要在他身边衣不解带地照顾他。

无言地骑着马到了苏宅的景琰,对正和苏先生部下亲密来往的尚书们下达了明日再来的指示,

就这样跨进了梅长苏房间朴素的门槛。

 

 

 

“让您担心了。”

 

很久没见的梅长苏,脸色不是很好,即使如此,身体状况还是大致恢复了。

他像往时一样含着微笑,优雅的举止也没有改变。

比起平常大家相互商议时的接待处,他们会去更里面的房间。

萧景琰因为每次想起就会忍不住脸红,所以尽量控制自己不去深究,但苏宅的部下们似乎对于两人的关系都心知肚明。

两人独处的时候一定会去里屋,那个里屋紧连着梅长苏的卧室。

周围杳无人迹,即使是特别的夜间,一边的拉门也会紧紧地关上。

当然,为了以防万一而在外面等候,他这个动作的照顾意味再明显不过了。

梅长苏像平时那样斟着茶,在他身边缭绕的热气被吞没之前,景琰低下了头。

头低到将额贴着地板的程度,然后组织道歉的话语。

 

“对不起。”

“…殿下?”

“我在那个时候,也没有认真调查,就用那样的感情说出残酷的言辞……”

 

萧景琰抵着额头的同时咬住嘴唇。

真是惭愧。他想起的是,自己激动之时所看见的梅长苏那绝望的表情。

他无论何时都游刃有余,即使被怀疑也是一副不甚介意的态度,这样的人,之所以露出那种如此绝望的表情,正是因为他在全心全意地为自己考虑。

连那样的事都不明白就宣告断绝关系,萧景琰想殴打那时的自己。

如果可以的话,想要分担他所承受的病痛。

就像他全心为自己着想一样,

景琰也想要自己作为一个普通人去面对他。

对于将额贴在地板上的景琰,轻轻地伸出的是男人的手掌。苍白到透明的手冰冷得让人打颤,

尽管如此,触摸的方式仍然甜腻得令人喘不过气来。

 

“没关系的。…没事,我还活着,卫峥也救出来了。就结果来说已经算是最好了。”

“但是…到底是害得先生受了很多苦。真的,已经没问题了吗?”

 

望向梅长苏的眼瞳不安地摇曳着。

长期卧床的缘故,看起来稍微有些憔悴的梅长苏,然而缓缓地微笑起来。

在悬镜司牢狱的严酷环境中,在与死亡邻接的情况下被强制吞下了毒药。

没有解毒剂就这样顺利地生还,可以说是奇迹。

尽管如此,他毫无后悔的样子,甚至没有责备身为元凶的自己。

在他面前,萧景琰更深的自责涌了上来。

梅长苏越是容忍和原谅自己,萧景琰就越加地感到歉疚,毫无办法。

 

“啊,已经没问题了。…要试试看吗?”


(袖底论坛搜文名)



end

评论(21)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