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微博同名☆
☆喜欢评论和夸夸☆

【苏靖】真丁话和大冒险(短篇end)

*神经病脑洞,一句话概括就是梅长苏夺嫡前夕一梦醒来发现自己的丁丁会说话!要命的是还全是真心话!!

*非常有病!请慎重选择阅读!!



下个月,就要进京了。回到那个最初最温暖也最冰冷的地方……梅长苏乘着月色独坐在院落一隅,烹着一壶好茶,月光将他的剪影在地上照映得格外寂寥。为了这一天,他精心谋划布局了十二年。很快,就要再见到景琰了……

不知是否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想的缘故,梅长苏当夜里做了个混沌旖旎的梦,第二天迷瞪瞪地睁开他那双桃花眼的时候,还听见一声轻叹:

『唉,难受,好想景琰。』

“是啊,好想……咦?”

谁在说话?!听起来还是自己的声音??


蔺晨大清早的被飞流从被窝里扒拉出来,心情是很复杂的。

“小飞流,这么早就来找蔺晨哥哥撒娇,是想跟哥哥一起回琅琊山吗?”

飞流毫不客气,“苏哥哥,找!”

明明昨天检查还好好的,能吃香能喝辣,不会今天就惹毛病了吧?!是不是该叫他江左瓷郎?蔺晨穿好衣服慢悠悠晃到梅长苏寝间门口,突然就被里面伸出的手一把抓了进去。

“蔺晨,我感觉我身上好像出了个大问题,你帮我看看……”只见一向云淡风轻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的江左梅郎急得脸色都变了,将蔺晨抵在墙上就开始脱裤子。

“??!!?!?!”蔺晨惊得花容失色,“长苏?苏哥哥?!梅宗主?!!您这是要干什么??!!我承认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兼具好看的皮囊和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相处久了确实容易让人把持不住,但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兔子不吃窝边草……您真的不是在下中意的款……”

“……”梅长苏稍微恢复了一下理智,冷着脸瞪人,“你倒是想得美,我一梦醒来,发现……咳,发现我……胯下那个部位突然会说话了。这是不是什么奇怪的病症,就请你帮忙来看一下。”

蔺晨:“…………”他怀疑梅长苏是被春梦烧坏了脑袋。

“这个……那啥……挺辣眼睛的,我不想看。”

“少磨叽了,当年还是你和你老爹给我做的全身手术,我身上哪块地方你没看过!”

“卧槽!你不要信口雌黄行吗!那都十几年前了!现在说出来羞不羞耻!你不害臊我还要成亲娶老婆的咧!!”

于是两人在房间里打了一架,动静大得路过的丫鬟听了都脸红。


最后蔺晨还是勉为其难帮他诊治了一下(过程请不要提),但病症实在古怪,蔺神医也是二丈二尚摸不着头脑,好在此病又不影响日常生活,所以这个事就暂时被搁置了。

好事不出门,八卦传千里,很快江左盟本部的大家就知道了“宗主的丁丁会说话”这个秘密。幸好宗主的丁丁也不是个话唠,只是会偶尔冒出几句『好想景琰』『难受,想要景琰摸摸』之类的,非常恬不知耻,江左盟里的女眷都要绕着他们的宗主走了。

蔺晨对此笑得停不下来,梅长苏恨不得指使飞流把蔺晨的那张嘴给打闭上。

很快就到了和萧景睿他们见面的日子,蔺晨虽然皮归皮,还是担心道:“要不你称病推辞了吧?等我爹云游回来再给你看看,治好了再进京也不迟。”

“不必,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梅长苏很是淡定,“而且,我已经摸清楚了规律,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发声的。”

“那什么是特殊情况?”蔺晨的表情从懵逼到了悟,暧昧地笑起来,“莫非是……”

“……你再不闭嘴,我就让飞流往你嘴里塞一整个甜瓜!”


于是运筹帷幄的梅宗主就这样坐着马车,随友入京了。

暂居雪庐,结识郡主,解困庭生,终于换来了一次与靖王面对面说话的机会。这一路都没什么问题。

面对十二年未见出落得越发俊美挺拔的竹马,梅长苏端得一副风度翩翩:“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丁丁适时地翘起了一个角:“我想睡你,景琰!”

萧景琰:“……”

梅长苏:“……”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咳。那什么,靖……”

“本王刚才好像出现了幻听。”萧景琰一双鹿眼瞪得溜圆,清亮亮水润润的,“我好像听见小殊在说话!”

“……”不,是小小殊。

——梅长苏当然不能这么说,于是他极快地将话题绕了过去,而萧景琰沉浸在思念亡友悲伤柔软的心情下,迷糊糊地就答应了梅长苏的结盟。


两人确定了(盟友)关系后,梅长苏雷厉风行一掷千金买房买车,很快搬到了靖王的隔壁,每当夜里靖王通过密道来苏宅上自习的时候,微弱的烛光将他原本锋利的轮廓晕染得格外温柔,当真明眸皓齿,不苟言笑间也能勾人心魄,梅长苏一本正经地说着政事,那丁丁就要开始小声喊话:

『景琰真好看!』『景琰摸摸我吧摸摸我!』

梅长苏:“……”

用大声阅读把声音掩盖过去的梅长苏真是烦死了这个成天瞎说大实话的丁丁,可惜打又打不得掐也掐不得,只能惩罚它泡冷水思过,没几回自己就先染了风寒病卧在榻,病因不足为外人道。

于是整个金陵城都在传麒麟才子身娇体弱风一吹就倒,胸肌都是靠魔术亵衣挤出来的,人怕是已经到了狗带边缘。

梅长苏每天被按在床上喝十副大补药,气得正考虑闭门谢客,靖王风风火火地来探病了。

梅宗主先是表演了一个垂死病中惊坐起,随后察觉不妥又虚弱地躺回在软枕上:“不知殿下前来,是有何要事?”

萧景琰挑眉一笑,“怎么?我就不能来探病吗?”

丁丁:『我病了,要景琰亲亲才会好!』

萧景琰:“……???”

梅长苏:“……!!!”

“我……我好像又听到了小殊的声音??”

“咳咳咳……靖王殿下还是请回吧,恕苏某狗带边缘待客不周……咳咳咳咳飞流,快,快叫晏大夫……”


如此一来二去,饶是耿直如萧景琰,也不禁起疑了。

趁着两人独处一室讨论军需的时间,萧景琰突然道,“苏先生与我的一位故友很像——不知先生是否认识赤羽营少帅,林殊?”

“……林少帅少年英豪,苏某自是仰慕。”

萧景琰伸出粉色的舌尖,飞快舔了一下嘴唇,一双黑黝黝的鹿眼盈盈漾水地望着梅长苏,压低了声线试探,“真的仅是如此……?”

『当然不是了!我就是小殊!景琰快快快我想吻你想了都十五年了!』

梅长苏:“……”

萧景琰:“……”

事后蔺晨恨铁不成钢地下了评语:“身(丁)体(丁)都病成这样了还色心不改,活该掉马!”


自从梅长苏掉马后,就和靖王殿下没羞没躁地滚在了一起,两人少了隔阂合作顺利夺嫡效率翻倍,没几下就干翻誉王太子坐稳东宫翻了当年的旧案,现在唯一不和谐的就是两人床上运动的时间——

“嗯……嗯……哈啊……小殊……”

『好……呜噜呜噜……好湿……叽里咕噜……好爽~景琰夹得好紧!』

萧景琰咬牙切齿:“你能不能闭嘴?!要不就滚下去!”

梅长苏欲哭无泪:“真不是我……”



评论(47)
热度(5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 Powered by LOFTER